sheep.jpg

傷心牧羊人  文/呂黛芬  插畫/姱姱

(選自長篇奇幻小說"小羊流浪記")

 

雨下著下著,很快地,滿地都是泥濘,我警覺地四周張望,還好並沒有淹水的跡象。

但是因為地面太濕滑,必須很小心腳下的每一步,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跌倒。

我和可愛羊互相扶持,小心翼翼地往前走。

牧場常年一片塵土飛揚、只剩枯黃草根,連棵大樹也沒有,所以雨一下,就開始滿地泥濘,很不好走。

雨下得我們全身都溼透了,眼睛根本睜不開,我一面走一面低聲跟神呼喊著:「祢是我們的牧者,我們不至缺乏!祢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。……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。因為祢與我同在,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

「姊姊,你在禱告嗎?」

「禱告?也算是吧!我在呼求神。」

「這個禱告好,我也要學。」

「剛剛那個是大衛的禱告,有機會我再跟你說他的故事喔。其實禱告就是跟神講話,並不難。只要把你想跟神講的話跟祂說,祂會聽的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!……以前那些羊圈的羊都很會禱告呢!我都學不會。因為太長了!」

我笑了!「禱告跟長短無關,重要的是信心,因為人非有信、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.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、必須信有 神、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這是聖經上的話。」說到這兒,我想到真該快點為可愛羊找個好羊圈,好好讀聖經,喝純淨靈奶才對。

「那,」可愛羊迎著雨,很認真的表情:「為什麼最後要加上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?」

「嗯,奉耶穌的名很像是蓋上耶穌的印章,送到天父寶座前,因為只有祂上十字架,付上生命代價,所以祂說了才算。所以印章不能亂蓋喔。阿們的意思是『這是我誠心誠意的禱告。』」

「我知道了!要先想清楚,禱告的事情是不是合乎耶穌的心意。否則就變成偽造文書啦。」

「是啊,你真聰明。來吧,換你禱告看看。」

可愛羊歪著頭想了一會兒,閉眼說:「親愛的主耶穌,我們現在又餓又累,全身都溼透了,你這麼愛我們,一定不忍心讓我們繼續淋雨,我相信你會讓我們找到可以避雨的地方,奉耶穌的名,阿們。」

她的禱告既簡短又實際,我嘆了一口氣,感嘆自己遇到困難時,總是想太多,腦中都是先想「為什麼是我遇到啦!還要多久啦!」之類的,忽然可愛羊抬頭大叫了一聲:「你看!前面有個棚子耶。耶穌效率真高。」

原來我們剛才非常擔心地面濕滑,一直低頭看路,雨又大,所以一直沒抬頭看前面,的確,有個棚子就在不遠處。

 

加快腳步,我們衝進那個棚子,地上散落著一些石頭,裡面空蕩蕩的,雖然地面還是泥濘一片,我們還是忍不住趴下來。

沒多久我們就發現地面會那麼潮濕泥濘的原因了,原來這個棚子會漏雨。雨水滴滴答答從天花板的裂縫滴下來。仔細觀望四周,原來這裡似乎曾經是一座羊棚。

不過沒看見任何羊,也沒看見牧羊人。好奇怪啊!

「也許他們覺得這裡漏雨,所以離開了?」

「有可能。沒關係,至少跟剛剛在大雨中無所適從來得好多了。我們可以等雨小一點再看看。」

可能剛剛走太累了,倆人都沒說話,除了偶爾閃避一下屋頂漏下的雨水,挪了挪身子。

謝謝耶穌,這片刻的安息,我心想著,仍然很美好。

 

「姊姊,那是什麼啊?」我順著可愛羊的眼光看過去,間歇的雨水打在泥濘地面上,已經形成一個小水窪。在水窪旁邊,躺著兩根牧羊人用的木製手杖。

我撿起來,看了看。「為什麼這裡會有手杖呢?」我想了想:「一定是他們離開的時候太匆忙,忘了帶了。」

「還是他們不要了?就丟在這兒了?」

「手杖對牧羊人來說是很重要的。應該是不小心的。也許我們該想辦法還給他們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可愛羊說:「我們身子這麼小,拿兩根手杖走路會不會很不方便啊?」

我為難了一會兒,還是希望找到手杖的主人。「也許我們繼續往前走,就會遇到他們了也說不定啊。」

這時候雨已經變小了,因為破舊羊棚既沒有門,也不安全,我們想趁著黑夜來臨之前能找到另一個遮風蔽雨的地方,所以決定帶著那兩根手杖,在毛毛細雨中繼續往前走。

 

 

果然才走了一段路,就看見兩位牧羊人在路邊,其中一位掩面哭泣。另外一位牧人看起來似乎在安慰他。

「一定是他們丟了牧羊用的手杖,所以在哭呢。」可愛羊斬釘截鐵地猜著。

我們加快腳步,靠近了那兩位牧羊人。

那兩位牧人似乎一點也沒注意到我們,我們聽見其中一位牧人哭喊著,「我的羊啊!我的羊啊!」

我和可愛羊疑惑地對看了一會兒,不太明白發生了什麼事。

另一位牧羊人說:「我跟你說過很多次了!叫你把羊群都綁起來吧,你偏不聽,你看,現在羊兒到處亂跑,怎麼找得回來?」

本來在哭泣的牧羊人擦了擦眼淚,滿臉困惑地問:「綁?我為什麼要綁羊呢?信耶穌不是要得自由嗎?怎麼反而綑綁他們呢?」

「唉!這你就不懂了,因為……」那位牧羊人忽然低聲說:「因為有人會偷羊啊!」

「偷羊?」他大叫一聲:「你是說狼來啦?」

「哎呀,不是不是,是別的牧羊人,懂不懂?別的羊圈的啊!」

我們兩隻小羊愈聽愈糊塗,決定趕快把牧羊人手杖還給對方,繼續趕路了,於是我鼓起勇氣說:「對不起,打斷你們一下!……」

兩位牧人被我們突然出現嚇了一跳,「你們、你們是哪個羊圈的啊?到處亂跑?」

「我們,我們,嗯,」我不知如何解釋,可愛羊說話了:「我們正在找羊圈啊。還沒找到呢!」

對方鬆了一口氣:「喔!還好還好,否則被其他羊圈的牧羊人看到,以為我偷羊呢!」

我和可愛羊看對方緊張的模樣,忽然間覺得很好笑,儘管這位牧羊人講的話我們聽不太懂。我趕忙拿出那兩根手杖:「這一定是你們掉的吧?」

「手杖?」擔心別人說他偷羊的牧羊人很神氣地說:「我一直都沒有手杖啊!我是魅力牧羊人!我根本不需要用到牧羊人手杖!」

另一位牧羊人則拿起來看了一會兒,「這是別人的手杖,我的手杖沒有遺失,」他還拿出身邊的手杖,也是木頭做的,但是樣式和木頭紋路不太一樣。他很困惑地問魅力牧羊人:「奇怪,你沒有手杖,怎麼牧羊啊?」

「我都用繩子啊,」他揮了揮手上的一小捆繩子,繼續說:「我又不像你,羊群綁起來就不會亂跑了,要手杖幹嘛呀?那東西過時啦,現在講求羊棚管理、羊圈增植,和加強領導力,你啊,真應該多上點這方面的課程,有空來找我充充電吧,我再教你幾招!」

魅力牧羊人看了看錶:「哎呀,我不能跟你們多說了,我得走啦,晚上我還有重要的長執同工會呢。」

說完,就急忙地走了。

 

留下一臉錯愕的另一位牧羊人。

「您不要難過。」可愛羊很勇敢的說。「我覺得您是對的,本來就不應該把羊綁起來。」

我也開口了:「我雖然自己沒有被綁過,可是我看過被綁的那些羊好可憐,很多都傷痕累累了,您應該照著大牧人耶穌給您的託付,繼續牧羊才對。」

「託付?」他很沮喪地說:「我現在連耶穌是否託付我牧羊,自己都不清楚了!」說完,他又難過地快哭了。

可愛羊不知那來的智慧,指了指他的手杖:「這根手杖就是證明啊!」

我也點點頭,「雖然我們不認識您,她也只是小小羊,不過我也同意耶,耶穌把手杖給了你,就是權柄和託付啊!」

那位牧人低頭看著他手上的手杖,說:「當年我出來牧羊的時候,我感到很深的愛臨到我,我愛主耶穌的小羊啊!儘管他們幼小不成熟,可是每一隻我都深深地愛他們,想要餵養他們,最近這幾年,連我自己都吃不飽,整片牧場的草都乾了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啊!」

連我們也感到對方的悲傷,不知怎麼安慰他。

 

可愛羊卻勇敢地開口禱告了:「主耶穌,謝謝你把好牧人的心分給了這位牧羊人,求你醫治他,他好傷心,不知道怎麼辦,謝謝祢,雖然他自己是牧羊人,但耶穌祢也是他的牧羊人,祢來擁抱他、餵飽他、醫治他好嗎?謝謝耶穌。」

可愛羊忘了要奉耶穌的名,沒想到這位牧羊人自己哽咽地加上去:「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」然後忽然抱住我們放聲大哭。

 

我沒有禱告,但是我靈裡卻真實感覺得到牧羊人的傷心,耳中忽然可以聽見許多牧羊人的哭泣,一種深切地悲傷和哭泣,似乎不是我自己的,排山倒海而來。

我終於忍不住也開始哭泣。

(繼續閱讀   小羊流浪記 5  耶穌的手杖  )

http://sheepofkingdom.pixnet.net/blog/post/285134197

小羊廣告.png

《小羊流浪記 購書連結》
以超商取貨付款,請至露天的購書連結下標,露天的系統可以超商取貨付款。(假期照常出貨)
套書888連結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701033814167

套書(4本小羊+ 小羊限量插畫版帆布袋 )888新春分享價僅在全台福音書房販售    歡迎直接到就近的書房洽詢

(套書888福氣價分享價購書網路連結
以琳網路書房
https://goo.gl/brcQIQ

中主網路書房《小羊4+帆布袋888福氣分享價套裝(這裡免運喔很划算)
https://shop.cssa.org.tw/goods/content?

其他網路書店購書連結

博客來 221/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41751

金石堂 221/
http://m.kingstone.com.tw/product.asp?km_code=2018570592229&actid=wise_mobile

讀冊 221 /

http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805648

arrow
arrow

    小灰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